李翼展wingspan

谢谢你喜欢我,被人喜欢的感觉真好。
微博:@永生浪花
米画师:@李翼展
半次元:@李翼展到底还是没id了

团三袁许唠嗑呗

我多想看死啦死啦和三儿对上一面……

死啦死啦是一个没有谜底的谜面。炮灰团大的小的老的少的好的残的,对他大小稀碎却不至于零落的依赖,都多半基于他们对他与日俱增的信任或是信仰,可那绝非理解,即便是能说出多年以后才知道他的伤心是多么伤心他的孤独是多么孤独的孟烦了,在想清楚那些黑白是非之前也曾蹉跎了无数个难眠的深夜。一条谈笑风生的毒蛇需要多长时间蜕皮新生?

这样的死啦死啦是真伤心死的,他唯有自决。他的命格又臭又硬,唯有他自己才能够主宰自己的是非,抛弃常人之所不能抛弃,放弃战争之所不能放弃,只因他比任何一位苟活者都热爱生命,以至于为此赔上了全部的生活。

我真的想看三儿和死啦死啦的对话。那个同样十分敬重生命又十足敏感,有信仰也为之付出了太多的人,兴许能够有话可谈………可惜没有。

交友能交到三儿这样人是大幸运。他总能第一时间地不带偏见地去理解你,错了也愿意说。

就比如队长对他说他自己的事儿,说有那么一个兵急犯阑尾炎,护士忘记给他打麻药,这个士兵就忍着疼没有喊一莽到底。队长事先没说这个士兵是自己,就问三儿你是怎么看的。队长说,是像硕士说的,这个人有变态的自尊心呢,还是像屠夫说的,该把这个护士给毙了呢?

然后。

然后三儿说,我喜欢这个兵。他很好。队长愣了,说谢谢你喜欢我,被喜欢的感觉真好。

有什么比经历种种是非磨难之后还能有那么一个人不计较一切而是与你同心跳共呼吸单说一个好且夫复何言更好呢?

就,就很好。扣过于天真的十分那天的时候,三儿还是会去想队长是恶的善人。如果我是队长我肯定很欣慰啦。

对应的,接成才和三儿去队伍的那一天其实晚上三人吃了饭,小说里写了,成才说我们不容易,许三多以前被人叫傻子。

三儿瞥了他一眼继续吃饭。

队长说,就算是……那他也已经长大了,很好啊。

队长也是那个一眼就看见三多好的人,即使是史今一开始也有点迷茫不知道能不能带他出来。他知道三多那个时候有些愣头青,为了朋友不要命了,可偏偏他也十足欣赏三多背后这一口劲儿。小说里说他军龄十二年,从列兵走到中校。他是否在三多身上看见了什么?

我觉得结尾他说自己像成才可能意义很复杂。实际上原来的话剧是没有成才的,成才这个形象才是剧里新添的,反而是袁朗是一开始就有的角色。有没有一种可能,是这个中校的形象和成才有一些呼应呢?我瞎猜的,我又不是249。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翼展wingsp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