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翼展wingspan

谢谢你喜欢我,被人喜欢的感觉真好。
微博:@永生浪花
米画师:@李翼展
半次元:@李翼展到底还是没id了

【袁许】不由衷(二)

有些观点可能和原著有点小出入。

不由衷(二)

现在老A们正往脸上抹着迷彩,连虎掣着唯一的镜子左右开弓,一帮老A群聚打闹,彼此往彼此的脸上加料,锄头明显力战不支,被八一杠和菜刀死死压住,C3和石头可劲儿往他脸上进行艺术创作。

许三多坐在一旁笑吟吟的。而袁朗混迹在人群其中,脸上却干干净净,他忽然开始匍匐前进。

“许三多,给不给抹脸啊?”

他的脸几乎撞上许三多的鼻子,半个身子都要倚了上去,许三多被这近距离晃得有点不知所措,旋即被袁朗偷袭,脸上又被抹了一把。

“队长。”

得逞的袁朗正欲逃逸,谁知被许三多抓住了脚踝,后者一把扑了上去,随后开始同吴哲那边一般扭打。

演习,红军蓝军,光标,红外线探测器,一支特种部队对一支常规部队的毁灭性打击。

但这回老A也吃了不少亏,部队从机械化到信息化转型,数年的改革,早已使常规部队的打击数目提升了几个量级。

“有的时候我会想,除了武器装备这些后天的东西,老A和普通的士兵到底有什么区别?”吴哲嘴上逼逼叨,手里忙着不停,几行代码在淡蓝色的屏幕上闪烁,然后飞速消逝,“完毕你可别说什么除了职能没啥不同的啊。”

袁朗白了吴哲一眼,那意思是你咋啥时候都多话。

“是没有不同。”许三多半蹲着警戒,“职责,信念,意志,都是一样的。”

我们都曾有着一样的梦境。

一记枪响,一处白烟悠悠飘起,伴之几句懊恼的叫骂声,几个愣头愣脑的士兵不甘心地翻出了白牌。

“可是,我有在想。”许三多顿了顿,调整了射击姿势,“我们必须走在他们前面,让那些梦里的东西变成真的……除了这个就没别的了。”

我的嘴好笨。我的梦境,曾经如此破碎。

袁朗怔了片刻,但即使是片刻也去之何迅。他背过许三多,再次瞄准一个目标。

吴哲拍了拍手,那表示任务成功。一旁的齐桓快乐地吹了个口哨。

指挥中心的高城脸色尤其不善,刚刚老A一组毙了他一组半的精锐。普通部队的指挥中心,机动性提了几个档次,可还远非自如,老A此次进攻侧翼,虽说没有直接使红军主力丧失战斗力,可也约是砍了个左膀右臂。

旁边的甘小宁忙着调试对讲器,报销的声音接连不断,而马小帅同样在操作电子器械,吴哲的黑客软件够他折腾好一会了。

最终马小帅向甘小宁怂怂肩。高城呸了一句,悻悻然宣告防守失败。

一个灰头土脸的影子从丛林中翻滚出来。那是许三多。再奇特的服装制式滚了层泥土也得变抹布。后边跟着出头的是袁朗,齐桓和吴哲,除了技术兵吴哲,其他二位也或多或少吃了层土。

“嗬,好家伙。”高城抱胸,“我就知道是你,孬兵,难得一次见面就送我这一大礼。”

“连长。”许三多笑,他一笑就露出大白牙,搁那迷彩脸里晃着刺眼。

高城也不客气,手比着下巴逗他,“俗气你,到哪都净给我添乱。”

他凑上前,半笑半骂地说:“脸给划着了吧?”

许三多赧然,他才注意到脸上磕碰了一道伤口。高城从兜里扯了盒药膏,努努嘴,马小帅立刻心领神会地冲过来,誓用纱布把他班长包成半个猪头,青年人的玩笑总有点三不着四。

后边的甘小宁比了个鬼脸。吴哲和齐桓偏着头,安静地看着许三多和旧友打闹。这是军中普通基石的命运和羁绊,让军官出身的二人也有点羡慕。

“我们胜之不武,高副营长。”袁朗跨腿插进许三多和他的连长还是什么的人之间,那意思掺了点得瑟也有点吃味,“费了大笔力气,虽然吃下你的中心,却没有达到最优战损比,亏了。”

“调兵遣将,有奇兵也有笨办法。笨却好使。”高城蹙眉,脸上的疤也跟着皱了起来,“吃你们先前的亏,机动方面老步也早整改了,果然……还有点顶用。用处不大也是个开头。”

他拍拍许三多的肩膀,重见又分开总有些伤感,但他早已决定不表现在脸上。

“许……”

“许三多,赶紧归队。”袁朗快他一步。

本和马小帅他们打闹的许三多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小跑回袁朗身边,半低下头。

“队长……这我又………”

袁朗不等他说完,又用指节给他吃了个暴栗,“别动不动道歉啊,我又没怪你。”

于是现在轮到高城悻悻然,只因那个士兵的毫无防备,乃至小小的失敬。许三多敬重高城,可仅限于敬重而不逾矩。除了兄弟,他们什么也不是。

“滚滚滚。老子不想今天再看到你。”高城挥一挥手,小帅小宁跟他一块跳上车。他一次也没有回头。

许三多挥挥手。

几个灰头土脸的兵渐渐从地平线上远去,消失。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翼展wingsp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