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翼展wingspan

谢谢你喜欢我,被人喜欢的感觉真好。
微博:@永生浪花
米画师:@李翼展
半次元:@李翼展到底还是没id了

【袁许】不由衷(一)

袁朗x许三多

慢热缓更,随时可能坑XD

论坛id:skry,木头人我又回来啦!

不由衷(一)

粘不粘,学名苍耳,为菊科植物苍耳的干燥成熟带总苞的果实。现在这些小玩意粘了好几颗在许三多的裤腿上,死乞白赖地搭着顺风车,而许三多显然是对这些不速之客给予了莫大的宽容。

可视条件太差,对方反侦察意识极强,窝进雨林就没了影儿,加大了跟踪的难度。

唇舌有点干涩,他不由得下意识舔了舔嘴角。身后的队长悄悄拍了拍他,做了几个手势,许三多立马意会,俯下身子便融入了这片林海。

森林是士兵的汪洋。

现在这片汪洋沾染了一些暗褐色的微尘,几只鸟被尖叫吵醒,叽哩哇啦地扑腾着飞走了,然后丛林重归寂静。此地搁不下人迹,只有同化,然后是野性。

许三多没有野性。

袁朗盯着许三多身上斑驳的血痕。

我又错了。

而许三多只是笑笑。

“没事,不是我的。”

转身他就跑了,随便找了个没人的地儿开始狂吐,吐到天昏地暗。

“你怕疼吗。”

“不怕。”许三多摇摇头。他伸出手臂,彼时因为紧张而忘记的疼痛在缓缓复苏。一颗子弹好巧不巧伤了他的左臂,所幸仅是擦伤,未动筋骨。

袁朗嘴上说着是碘酒棉签一擦到底完事,手上可足够轻柔,两个人专心对着,像是在玩游戏一样嬉闹。袁朗总能够放松许三多的紧绷的心情。

一旁的吴哲就没那么走运了,任务半途突发急性阑尾炎,路上没那么好的医疗条件,他正骂骂咧咧地吊着抗感染药水,算是保守治疗,齐桓把枪搁吴哲旁一杵,就算半个吊瓶架子了。

“队长,小护士那事是真的吧?”吴哲捂着肚子,“我这一阑尾,指不定和队长一样,到了医院就能抱个姑娘回家了。”

“锄头恨嫁恨疯了。”成才一边擦着九五狙一边嘴碎。

齐桓凑过去摸摸吴哲的额头,“没发烧啊怎地就傻了,大硕士?”

袁朗白了他俩一眼,顺手捋起袖子,抬眼问三多。

“我说过什么?”

“M16穿透伤口。”

“实际它是什么?”

“改锥伤口。”

“那么小护士是什么?”

“………队长。”

许三多笑。

袁朗回头,一副得逞的笑容,那意思是老子阑尾完好着呢不劳您费心。

“女人这事儿,就轮不到我们耽误别人,耗不起。平常人活着图个安逸,图个归宿,放军队里就扯淡,他们安逸了我们才能安逸,或者永远不安逸。你来了这之前你就该知道的,走到这里的都一个样。”

“没意思。”吴哲撇撇嘴。齐桓对着他扯了个白眼。

然后是无言,大家都劳累了数日,彼此过了个眼神就眯眼打起顿儿。

除了许三多。他手上擦伤的疼还没过去,眼里盯着吴哲的吊水,免得过了时间回血。

一旁的袁朗也半缩着,歪着头,似睡非睡的,他脸上的迷彩让这人的困意捉摸不透,或者说他本人就琢磨不透。

汽车缓缓驶入夜幕,从这一刻起,枪炮声,雨林,血,一切有的没的都离这辆车远去了。

闲着没事的时候许三多就喜欢一头扎进图书馆。相比老A众人自带的一种如狼似虎荷尔蒙爆棚的气氛,许三多身上更多是一种安静的力量,令人安心,平和,呆在他旁边就很舒服,如果不是和他辩论或者格斗的话,真的要被这小个子蒙混过去。

萌混过关?熟悉网络用语的吴哲大硕士挠挠头。

他念出许三多手中书的名字:“弗洛姆《爱的艺术》?完毕同志?”

后者给他一个浅浅的笑容,带着一点羞赧:“看着有意思。”

“可真服了你了。我上大学那会儿就是不爱这些哲学书,看着头痛。”

“什么都看看,什么都试试,总归有用得上的时候。”

“你抱着这个心态就好。这点你强,我们都嘴上说过去了,就你真的去做了。”

“那不一样,你们想的是不一样的事,看得比我远。我是死看,没有想头。”

“想头不是你说没就没有的。”吴哲敲了敲许三多的头,“不说啦,我就带个信儿,队长找你呢。”

许三多合上书。

烟草味儿就没在办公室里散去过。

士兵敲敲门。他知道没锁,只是应个信,他更知道队长就没准备防着他。敲了三声,他轻车熟路地滑进办公室,心照不宣地给队长做起了文书工作。

袁朗也不搭话,沉默对上沉默,可气氛却毫不尴尬。默契就是不用说话也十分享受。

袁朗再抬起头的时候,士兵已经趴在对面小小的打起了盹,一旁是整齐的资料。昨天才刚结束的任务令今天的许三多格外疲惫。

每个老A都极度浅眠。袁朗一动,许三多也跟着醒了,他抬头对着袁朗笑,笑得见牙不见眼。

他对队长有种不由自主的依恋,在队长的旁边总是能轻易放松。袁朗长得不算吴哲那种清秀的帅,但眉眼间就是透着一股俊朗,是成熟的少壮派,好看,许三多想,涂上迷彩更好。

“下次,要是累的慌,我喊你来,你就不用来了。注意休息。”

“没关系的,队长。给你整理文件,挺长见识的。”

袁朗挠挠头,顺手拈起一根烟。他看了看许三多,旋即又放下。

“我有的时候觉得世界是挺不公平的,士兵。”

“……其实,也没有绝对的公平啦,要是都一样,也就做不好事了。”

“你能这么想,是好事。”袁朗抽出一张纸,上边是最新的小组成员分配,“有些事我不想让你去想,但你不得不去想,这就很残忍,但就和你说的那样,不这么做就不成事。”

“是对的。”

“侦察兵,狙击手,指挥官,技术兵。总要按照这个顺序走。战场之下,我们是兄弟,兄弟没有高低之分。”他顿了顿,“可是战场之上总有舍留。你,觉不觉得很残忍?”

许三多忽然笑了。

“没关系。那些事我都愿意,因为有队长在。”

袁朗看着许三多,他眼底燃起一点光。

“……还有吴哲,齐桓,成才他们。”许三多低头,他破天荒地玩了一个话术,小真诚能骗过谁也骗不过了自己。他用指尖轻轻划过文件上的字句,“你们好好的,我就好。”

袁朗眼底的光又褪去。他用食指轻轻敲了敲许三多的脑门。

“小混蛋。”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李翼展wingsp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