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翼展wingspan

谢谢你喜欢我,被人喜欢的感觉真好。
微博:@永生浪花
米画师:@李翼展
半次元:@李翼展到底还是没id了

从前有一个侍卫

声明:只是换了个视角所以看与不看都差不多。
从前有一个侍卫
1
我叫白客,很多人都叫我王大锤,尽管我并不是王大锤。
王大锤是我们这儿的皇帝,每天披龙袍上早朝的那种人。
我呢是他身边的侍卫,比较闲的那种。

2
我和王大锤的相同之处,主要是脸都一样帅,由于都帅到天荒地老所以长的一毛一样。
偶尔王大锤不想上朝跑出去玩,求我代他上朝。
“看在一毛一样的帅的份上,替我代一个呗。”
啊真没办法拒绝……
3
某种程度上王大锤和熊孩子都是一样一样的。
那天他回来的时候泪眼汪汪地扑到我身上,大哭。
“完了完了我喜欢上了一姑娘咋办?”
“你喜欢一姑娘问我有什么用?”
4
所以说当一个替身挺糟糕的,当然心太软是更糟糕的。
“看在一毛一样的帅的份上,替我问一个呗。”
啊真没法拒绝……
又要跑腿去帮恋爱中的傻瓜打探,想想有些…傻。
5
那天特别热。亭外的荷花都快晒蔫了,无精打采地耷拉在一旁。天上也没什么云,大毒太阳相当狠。
我试着和她聊了聊天,感受到了扑面的无聊。
也不知道王大锤喜欢夏雨荷哪点儿,反正我觉得她特装。
装的特别像要图谋不轨的样子。
6
“……要遵从自己的内心。”
“我是在看她旁边的那个………”
好像有谁讲到我了?声音还挺好听的。
我下意识地回头,结果看见远远的一丛草堆里,一个胖子和一个小哥在那里聊天。
小哥还真帅啊。
7
好久没出来玩了。
记得我还没当侍卫的时候,特别喜欢在街头巷尾处喝酒。
当时三文钱就能买一碗枸杞泡酒,现在都涨到十五文了,通货膨胀特别严重。
我摸摸钱包,刚够十五文,撂给店家要了一碗温酒。
这酒也烈,而我不太能喝酒,图个喝的时候酒下喉咙的醉生梦死就差不多得了。
8
等我终于清醒了过来,周围环境一下子变了个大样。
我好像是被人拖走了?
破破旧旧的木床,泛黄的窗纸,挑着细长木刺的窗楹,窗户旁边挂着的长短刀……
绑……绑票?!
定了定神,忽然门咯吱一声开了。
是那天的帅小哥。
9
小哥说他叫小爱,看我醉过去了有人偷我东西,就把我带走了。
我真有这么笨吗…说得跟我天生蠢驴一样。
走的时候我揉揉鼻子,天太特么冷了,本来就不坚挺的鼻子都快冻没了。
嗯也不回来了。
10
莫名其妙王大锤就失恋了。
有种东西叫酒品,喝酒喝醉了后不打架不哭闹安安静静的就算是酒品好。如此类比一下,王大锤的失恋品倒也挺好的来着的?
真是不哭不闹,只是傻兮兮地呆坐着流口水。
他至少这么闲散了半个时辰,然后耷拉着眼睛托我沽半斤酒回来陪他喝。
喝就喝吧,不是说失恋睡一觉就好了吗?
11
鬼使神差着的,我又踏进了街头巷尾。
果真是那天的小哥。
小哥要做什么,大概我也明白了一点儿。
你说一个两个的都这么烦,累不累。
或者一开始我就不该存在,既然是两边忙碌,还不如没了我更加自在一点。
“哥攒了点钱买了酒,你来了就见者有份请你呗。”
我倒满了酒,捧起碗边喝边唠叨起来。
“其实我觉得……那天我醉酒……带我醒酒……你……也特别……谢……”

其实有好多话,从一开始就没法讲完。
END


其实是我忽然矫情换了个视角,显然垃圾了不少。就图一乐而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28)
©李翼展wingspan | Powered by LOFTER